最近,偶過得很苦悶,每樣事情都超級不順心
我是否開始和這個世界的人類脫節了-口-|||

人類的心理思考模式,行事為人方式都千奇百怪
有時甚至乎會折騰得我喘不過氣來
這裡實在有太多的勾心鬥角,太多的爾虞我詐......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們相處了T___T

那封不知什麼來路的信絕對不是我寫的
我那有美國時間去寫這封無聊的信

唉~我這小人物要混口飯吃也是不容易的 (默)

另外,要感謝首長請我們吃九大簋,很豐富的一餐(嘴饞)
偶見這麼多人圍在桌邊,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照
便是一張照片也沒照到了﹁__﹁

每道菜的樣子都很特別,好幾次都忍不住想拿相機出來照…(我忍)

其實,不是同事們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九大簋」
咳~我承認我有點兒孤陋寡聞啦~(畫圈圈)

詳解﹕

平日我們會以食九大簋來比喻吃得非常豐富。
事實上,「九大簋」是中國民間喜慶筵席的其中一種格局
特點是以九道佳餚奉客,取其「長長久久」之意。

九大簋的來源

三千年前,餐具是一套一套的,盛酒有「尊」和「爵」
盛肉盛飯的則有「鼎」和「簋」。在眾多餐具裏
「鼎」是最重要的,而鼎的數目,最多用到九個,那是天子才能用的
一個「鼎」配一個「簋」,九鼎重要,九大簋自然也重要
漸漸地,「九大簋」就成為盛宴的代名詞,代表桌上放有九大碗葷素菜餚

傳統的九大簋,共有鮑、參、翅、肚、菇、飛(飛鳥)、潛(海鮮)、動(動物)及植九種材料,烹調方法則由廚師自由發揮。
好像客家人,傳統就有這麼一首《九大簋歌》
「紅燒肉,白雞豐,粉絲炒,炆肉濃,辣鴨清香味唔同,時菜炒上什,
蘿蔔煮魷筒,花菇雞腳盛滿盅,巧製豆卜不同工,太牢海鮮不奉客,請試家鄉小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o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