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大家都有這閒情逸緻,貼詩詞歌賦了
追溯根源,原來是由姑姑思春開始﹕

2個笨蛋(姑姑) 說:

為愛為情恨似病
對花對月懷前情
徒追憶,花月證
郎情負我變心,負約太不應
相思當初枉心,傾錯拖終身怨薄命
禪院鐘聲深宵獨聽夜半有恨人已淚盈盈

魔王888﹕這是姑姑的詞

長相思,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 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 卷幃望月空長歎,
美人如花隔雲端。 上有青冥之長天,
下有淥水之波瀾。 天長路遠魂飛苦,
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摧心肝。

﹕「姑姑的詞不是這首嗎?“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隨即笑了,因為我想起小蚊子曾經把詞改成﹕「日日思姑不見姑,共飲洗腳水」

咦~魔王888找了首詩詞給我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淒切。 對長亭晚,
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
方留戀處, 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 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 千里煙波,
暮靄沈沈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
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
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 千種風情, 更與何人說。

呃....其實這首不適合我,貼滿江紅才對^^

【滿江紅】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魔王888﹕渴飲檸檬茶,饑吞杏孢菇
我喜歡「笑談渴飲魔王血」,而此魔王大家心照不宣了
眾﹕王子你很殘忍

小蚊子﹕駕長機,射爆萬里長城 <-讚

其實,我們把詞改到如此.....不堪入目
作者會不會氣到從棺木爬出來跟咱們吐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o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