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姑姑無意中在網上發現的一本書
後來小咪竟然買到耶~

本來只是想隨意翻一翻就還小咪的
誰知拿上手後就看個不停了.....(默)

這是作者的真情剖白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敢和果斷

【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

作者﹕椿姬彩菜
譯者﹕黃穎凡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3月25日

文案﹕

日本熱賣10萬冊暢銷書,證明勇敢的人不寂寞!
我出生時是男生,但現在我是女大生!
日本當紅模特兒‧引起傳媒話題沸騰的真情告白!

請重新給我一個性別,讓我能夠從「○」開始。
她,是一位優秀的女大學生,也是日本流行雜誌的人氣模特兒。

但沒有人能夠相信,「她」來到這世界時的身分,竟然是個「男生」!

一個男生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女生的靈魂……。
以這樣矛盾的身心一日一日生活著的她,
所承受的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嚴酷考驗~
家人的決裂、戀情的苦惱、社會的偏見、關乎性命的手術……。

但是,雖然「性別」曾經是她最大的自卑,「他」卻不畏艱難地努力,
選擇勇敢地面對,將自卑感琢磨成獨特的「個性」,以「她」的女性樣貌,
重新啟動自己的人生!我只是個不小心長了「尾巴」的女生。──椿姬彩菜

曾經,朋友說我生病了,連親生母親都嫌我噁心……
被上帝搞錯的身體,我可以選擇墮落、放棄, 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知道,有人會因為看了我的改變而對我說:
「從妳身上,我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 那時我將會明白,
我也是有貢獻、有用處的……。


「內含書評‧小心踩雷」


看到書裡的照片,連我也要稍微自卑一下
哇咧~~他很漂亮喔

可是他最後變成女生的經歷
就簡直不是尋常人能夠做到的

一出生原是家中長男的他
從懂事以來就發現了自己的與眾不同
這本書就道出他由小時候開始的種種心態

我看得出他是出生在比較富裕的家庭
由於是家中的長男,相對地母親在他身上的期望可說是滿高的

對一個內心是女生的男生來說
要溶入這個社會,一定會遭到別人的另眼相待
由其是在日本這個保守封建的國家

他這一路走來,身邊能傾訴心事的沒有多少個
而且家裡的壓力每每讓他喘不過氣來
還是十幾歲的他,從他媽媽說出一句﹕「你真噁心」
就毅然決然離家出走

到上了大學,心理和身體的變化由其大
開始要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了
這刻的他,決定要和父母斷絕關係,並且辦理休學自力更生

坦白,外表本來就像女生的他要找一份工作可不容易
幾經轉接之下在夜店裡工作,認識了一班似乎跟他同一類型的人

意外讓他得知了變更戶藉性別的方法
條件之中有一點是要他做變性手術
而夜店裡的媽媽桑又願意借出一大筆錢給他進行手術

文中寫出手術的過程
他所面對藥物後的副作用、手術後的後遺症
讓我驚嘆他當時的決心和意志

看到他在手術前預備好的遺書
不禁有點惻然......

最感動的是後來手術成功了
取得父母的諒解,重逢的一幕
是啊~無論變成怎樣,始終都是自己的小孩呀

經歷千辛萬苦,最後總算能變更戶藉性別
可能旁人無法理解她的做法
但從她身上看出,人生是應該由自己去掌握
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下定決心去做
不論成功與否,能誠實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o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