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不相暪,我是三國時期趙雲的忠實fans~>///<
(妹子﹕看你每次打真三國都用趙雲ac也猜到了)
呃..我曾經瘋狂到把公司的電腦桌面也轉了game裡面趙雲的樣子
當然,坐在我旁邊的姑姑也
不遑多讓,她用的是呂布wallpaper (笑)

戲院最近出了套以趙雲為主角的一部電影 —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其實,我對港產片信心只有10%,不過見是華哥飾演趙雲一角
也算是這部電影的賣點之一吧,便和小咪一起去看囉~

導演: 李仁港
主演: 劉德華,洪金寶,Maggie Q,安志杰
片種: 動作
日期: 2008-04-03



故事大綱﹕
 

趙子龍,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本是寂寂無名,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憑著武藝超群、有勇有謀,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更有「常勝將軍」之稱號。

《見龍卸甲》敘述了趙子龍(劉德華飾)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裏,在鳳鳴山一役,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Maggie Q飾),她對趙鍥而不捨,誓要一雪30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與此同時,來自常山的同鄉大哥羅平安(洪金寶飾)在被困間,突與趙細談前塵過去。一個是成名之將軍,正要出世,修成正果;一個是世俗小人,努力入世,圖個功名富貴。二人一陰一陽,相生相剋,在「為何而戰」一命題上引起激辯,究竟大家是為了功名?為了劉備?還是為了正義?


內含劇透,不喜勿進



................該怎麼說好呢?
坦白,我個人覺得這部戲沒有想像中好看耶
可以用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來形容吧

我沒留意戲頭有沒有標明「本故事純屬虛構」
只知道和歷史有很大的出入
不過,有帶出趙雲年少時長坂坡一役及年老時鳳鳴山力斬五將之戰

趙子龍年少從軍,在軍營中認識了同為常山出生的羅平安
其實,羅平安只不過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但戲份卻稍嫌太多了
而且還是當旁白的那個......我汗!!

整部戲最好看的可說是趙雲單槍匹馬,在長坂坡突圍魏國百萬大軍救出幼主(讚)
最佳主角當然是他背上的阿斗啊~
(小咪﹕其實是匹馬~)





哈哈哈…不知道拍這幾場戰爭場面,要花多少蕃茄汁呢?

年幼時的曹嬰好good喔>口<
曹操便是在那時候教會她人生一大道理「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
(心音﹕姑姑以前一定認識曹操本尊的)

趙雲因「單騎救主」有功,得以加官進爵



他也因此一役被委以重任與蜀國上將黃忠老將軍一起出征定軍山
這場仗是蜀國收取漢土奠定蜀國基業的重要一仗
但黃忠因爭頭功在羅平安的鼓動下提前出兵,中了曹操的奸計傷亡慘重
危難時刻趙雲及時趕到義救黃忠及羅平安
並在諸葛亮的妙計下燒掉曹軍糧草再立大功,趙雲榮升為五虎大將
而此時的羅平安心中卻很不是滋味 

咦..........怎麼劉松仁在銀幕上只出現那麼一下下,他應該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至於關羽、張飛的「華麗登場」…我和小咪看到目瞪口呆,你估是在打真三國無雙嗎?= =|||
最無聊的不止這樣
戲中更弄出了趙雲和皮影戲少女發生情緣的一幕,但卻沒有下文= =\
跳銀幕也不用跳得這麼誇張吧...一下子便過了三十年光陰



五虎中死剩趙雲一個,諸葛亮再一次策動殲滅魏國大計,趙雲自動請纓

這時,才有吳建豪的戲份,他飾演關羽的兒子關興
和張飛的兒子張苞做了場柴娃娃的爭權戲= =|||
不過,他不夠洪天明可憐…洪天明保守估計只出現在銀幕0.3秒
他是飾演鳳鳴山力斬五將之戰當中,魏國將領的四個兒子中的一個
(心音﹕你那0.3秒都有小咪留意,可謂不枉此角色了)





說到長大後的曹嬰……
為什麼她會穿這一身衣服打仗?還手抱琵琶的=口=



在這場戰役中,趙雲得知軍隊中有內奸
偶不小心脫口而出﹕那個一定是姑姑來的~XDXD

哈哈..其實真正的內奸是羅平安,他眼紅趙雲一生平步青雲而他卻寂寂無聞
於是把軍機賣給了敵軍,曹嬰亦承諾封他為魏國將領
正因為曹嬰得知蜀軍走勢,派兵剿滅關興跟張苞所領的軍隊



圖是曹嬰送給趙雲的禮物,蜀國軍旗 

趙雲亦送回禮,便是三十多年前在長坂坡之役中從操曹手中搶來的青虹寶劍
藉此帶來下一幕,趙雲和曹嬰的對決
這場對決,趙雲吃了一箭,對曹嬰又手下留情,沒有給她一個痛快
以致曹嬰回軍營中下令大軍力壓蜀軍,招至大敗

其實,我有一個地方看得一頭霧水,就是蜀軍被魏軍逼困鳳鳴山時
鄧之高呼諸葛亮利用趙雲,而趙雲亦跟着說﹕「為何要如此待我」 (抓頭)

事後上網查看劇情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把趙雲當成誘敵的傀儡,寄望曹嬰和趙雲的大戰能讓他暗渡陳倉
用全軍在三個時辰裡攻下魏國主城六郡
此時此刻,趙雲也只能拼死一戰了

被上層利用,又被大哥出賣
劇中趙雲開始感嘆,這些年來到底為何而戰?
在和曹嬰單挑時受傷亦不肯卸甲的趙雲,終於都請他大哥為他卸甲
趙雲﹕「你永遠是我的好大哥」
羅平安為它鳴最後一次鼓後,趙雲跟接着便單槍匹馬殺了出去….

旁白﹕「滾滾長江逝東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魚憔江渚上,看慣秋月春風﹔一壼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咦......突然聽到自己放在msn的古詞(笑)


這張圖好good,不貼不行~ 

我最後一次感嘆….
為什麼不照着歷史去編這劇呢?好看程度由五星降至二星

期待接着上畫的「赤壁」,這套應該不錯看!!
而李導演將被我列入黑名單中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eo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